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穆雨珏

穆雨珏

 

To my world (一)

驻唱歌手韩胜宇x高中生舞蹈社成员孙东杓


日常向,无车。


韩胜宇视角。


可能有ooc,如果有请指出。看情况更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  “星辰会为你指引方向,因为你就是星辰啊。”


  

  漆黑的隧道里,一阵脚步声打破了这黑暗中本该有的寂静。


  男人背着一把吉他,在隧道里快步走着。他知道自己不能停下,也无法停下。


  他像极了在黑夜中失去所有信息辨认的蝴蝶。四周的黑暗吞噬了所有可以用来辨别方向的光亮,即便知道光芒在东方,他也只能四处打转。


  一阵飓风从他面前袭来,呼啸着的风声快要震穿他的耳膜,强烈的气劲快要将他带到后方未知的黑暗之中。


  他握紧肩上的吉他带,不顾是否会被这强烈的风场撕破,咬紧牙艰难地向前行走。


  汗水顺着身体的曲线缓缓流下,握着吉他带的手也渐渐失去力气。男人的意识渐渐模糊,就连行走的动作也快要感知不到。他强撑着最后一丝理智,继续坚定向前,没有回头。


  强风终于撕破一点黑暗,微小的缝隙之中透着微弱的星光,他借助那点星光辨别出了方向。


  星辰所在之处就是东方。


  啊,终于快到了。


  他停下脚步,仰头看着不远处那点星光,微微扯了扯嘴角,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
  他正想伸出手,借着露出的缝隙撕破无边际的黑暗。


  “嘟——”

  闹铃的响声打破沉默,男人瞬间睁开眼,有些呆滞地看着头上的天花板。


  是梦啊。


  他轻扯嘴角,勉强露出一个微笑,静静地收回手,侧过身去。


  阳光从没有拉实的窗帘缝隙透进房中,昏暗的房间也因这一丝光亮变得明亮。他看着那有些不太真切的阳光,深吸一口气。


  能够撕破黑暗的飓风和指引方向的星辰,是真的存在的么?

  


  

  凌晨两点,附近的住所已经关上了灯,除了路上还在亮着的路灯,几乎看不到一点光亮。昏黄的灯光洒在无人的街道,周围只能清楚地听到几声蝉鸣。


  首尔的夏天,水汽加上温度带来的燥热感,让人也感觉到不太舒服。


  名叫韩胜宇的男人站在路灯下,仰着头不知道是在看天空还是头顶的路灯。他穿着一件浅色的外衫,里面搭着一件背心,浅色的笔筒牛仔裤显示出腿部纤长的轮廓。肩上那根绑着吉他箱的肩带被他紧紧握着,手心上也出了一层汗。


  呼。


  他松了口气,低下头来扯扯嘴角,勉强笑了笑,迈出步子沿着昏暗的街道继续向前走。


  韩胜宇的住处离这里不是很远,这条街是他每天必然会经过的地方。他整理好情绪,用着剩余不多的精力轻哼着曲调。哼歌的声音不大,他的脚步也随着曲调变得轻快起来。


  每天中午他都会出发去市中心的其中一家酒吧驻唱,一直唱到晚上十二点,有时甚至会唱一个通宵。回住处的这段路是他休闲时刻的开始。


  沿着面前这条小路直走将近十分钟有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,那是他每天购买晚饭必定会去的地方。他经常在便利店里买一份便当,等自己在店里用微波炉加热好后,再带回住所去吃。


  店里常常上夜班的员工也早已经记住他的面孔,即便他每天回来时都会在酒吧里沾上些许令人讨厌的酒气,那里的员工也不会皱着眉头给他结账。


  轻哼着歌让韩胜宇疲惫的身心稍微放松了些,没过太久就走到了那家熟悉的便利店。


  “您好,欢迎光临。”


  一个有些稚嫩的男声打破店内原有的沉默,男人却并没有过多的在意这个声音,而是径直朝店里摆着便当的货架那处走。店内的货物摆放的十分整齐,但摆放着便当的货架却只剩下了一份。他看了眼货架上唯一一份便当,长舒一口气露出轻松的表情。


  还好有一份。


  韩胜宇不自觉加快步伐,伸手将面前这份可能不该存在的便当拿下。在看到标签上写着的名称,嘴上扬起一抹浅浅的笑意。那是他最爱吃的口味。他拿着便当有些迫不及待,他快步走到前台,将手上的便当放在收银台上后,一如既往地从口袋里掏出钱包。收银台熟悉的扫码声响起,男人同时也打开了钱包。


  “一共4000韩元哦。”


  他嗯了一声,正准备拿出包里的零钱递给人。


  “现在已经很晚了呢,便当需要帮您加热一下吗?”


  突然的询问让韩胜宇略微一愣,掏钱的动作稍稍停滞。这是在便利店里店员第一次主动询问他要不要加热便当的事。钱包里的钱被抽出,他抬起头来,眼神中流露出一丝讶异。


  面前的这个人他也是第一次在便利店见到,想来应该是新来的员工。韩胜宇只好习惯性地轻扯嘴角露出一个礼貌地微笑,将钱递给面前那个少年模样的店员。


  “谢谢你,不过我自己过去加热就可以了。”


  男人看着面前的少年将钱清点完毕后放入收银机里,伸手正要拿起手中的便当,视线中却多出了一双手放在那个便当盒上。


  “您先坐一会吧,一直背着吉他也很累的。等一会就把热乎乎的便当拿给您。”


  少年清爽且带些稚嫩的声音在韩胜宇听来觉得十分舒服,言语的提醒勾起了他身体的疲惫感。他抬眼看着面前满眼是笑的少年,有些无奈地舒了口气,一副只好如此的模样,点了下头。


  “嗯,谢谢你哦。”


  “不用客气啦。”


  简短地道谢和回应后,便利店再次陷入安静。韩胜宇走到一旁的座位边,提起背带,将背上背着的吉他靠在吧台旁,转过身去看着微波炉旁正在静等便当热好的少年。那个少年个子不太高,身形和比例看上去很好。工作服在少年身上显得有些宽大,给人感觉有些瘦弱。


  是住在附近的学生在这里兼职吗?


  他在心里做了推断,暗自在心里叹了一声,随后转过头去,正对着玻璃窗略微仰头看着屋外的天空。


  “叮——”


  微波炉的声响打破了寂静。韩胜宇循着声音转回头,看少年将便当拿出,带着笑容朝他走来。


  “热好了哦。嗯……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回去的话在这里吃掉会比较好,不趁热吃的话对胃不太好哦。”


  少年的表情十分真切,眉眼中流露出的关心也十分自然。面前的孩子像极了通透的宝石,干净地没有一丝杂质。韩胜宇看着面前那个少年的笑容,唇角也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笑意。


  “嗯,我知道啦。谢谢哦。”


  “不客气啦。”


  男人也没了一下要走的意思,从少年的手上接过热乎的便当,掀开了盖子。食物的香气让他放松了精神,也打开了他的话匣。他拿起筷子,侧过头去看走回收银台的少年。


  “之前在这里没有见过你耶,你是最近才来这里打工的吗?”


  眼前的少年笑着冲他点点头:


  “是的哦,我今天是第一天来。”


  “这样呀。是兼职吗?”


  “嗯嗯,这边离学校比较近,所以就过来了。”


  学校?


  韩胜宇听到这个词后警觉起来,开始思考周围有什么学校时,猛地一惊。离这家便利店只有两站公交站的距离,有一所高中,那所高中正是他的母校。 


  他一瞬间的迟疑被不远处的少年看在眼里:


  “呀!只是在空闲的时候才会来做兼职啦。”


  少年这有些像是在辩解什么的话语让韩胜宇觉得有些可爱,他笑了笑,赶忙开口:


  “嗯嗯。好巧,我高中和你是一个学校的呢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


  面前的少年话语有些激动:


  “真的好巧哦!我叫孙东杓,那,前辈?哥?你又叫什么名字呢?”


  他舒口气,放下手中的筷子,眼中多了几分温柔:


  “我叫韩胜宇,不介意的话,直接叫哥吧。”

  

  


穆雨珏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穆雨珏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