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雨珏

年更咸鱼写手,约稿请私信。
QQ:1443828201

剑阁轶事(宁拓小料试阅)


宁拓小料这里做一个短暂印调,大概下周出货。在合肥的朋友10月27日和28日可以去漫展场取。
小料全文7500字左右,很薄。
想通贩或者有想要的可以扣1。

他心里自然十分清楚这消息来源何处,也知晓亲眼一见这玉柄龙是玄机老叟的遗愿。只是这愿望,他也只能帮玄机老叟实现了。

“哈,也是。上次在茶楼中见小兄弟弹琴,执琴琴一曲十八板,江湖恩怨道分明,令吾印象深刻。煮水还需一段时间,不知慕容宁今日可有耳福,再听先生弹奏一曲?”

见慕容宁将一旁竹筒中的山泉水悉数倒入汤瓶里,抬手点风炉,动作流畅,落拓子思索片刻,拿出书箱中的三弦琴。他抬眼望向亭外,看临崖高山巍峨直冲云霄,气势磅礴,心中想法已定。短暂调音后,伴随淅沥雨声,三弦声一瞬响起。

琴声前奏稍缓,如微波细浪,只觉一旁清风吹拂。搭配亭外雨声,更显波澜不惊。落拓子左手按把,右手持拨片继续弹奏,所奏之曲,正是一首大浪淘沙。

琴音不同于十八板一开始如叙事般娓娓道来之感,听者如临大海石案边。慕容宁再次被他的琴艺惊叹,持扇出亭,站在亭外便随节奏舞起剑来。

落拓子见持扇至亭外,先是一惊。琴音未断,手上动作未停,见对方在雨中开扇起势,右手再一拨弦,节奏渐快。

雨中人影扇行剑招,随琴音节奏剑势渐快,时而开扇一劈,时而合扇一点,琴剑相和,极具美感。

“看来小兄弟也知情。之前就见你在台上时不时看吾,难不成是专门来送这帖良方?”

这话一出,小书生稍侧过头去回避一下对方视线。之前讲故事时的确有意无意朝这个位置上坐着的慕容宁瞟了几眼,却只是想看一看对方有没有兴趣听这个故事而已。

“对症对时才是良方,今日本想送慕容大哥另一帖,却不知这帖成了。”

突然,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尖叫,落拓子感觉到剑意袭来,侧身避开剑锋。

“小书生,之前你在风云碑上欺负我们老大,死来!”

行刺之人话音刚落,一旁又有刀锋袭来。行走江湖无意之中结下怨事在所难免,他安然坐在原处,在利刃刺来时侧身躲过。一人从他右侧正欲刺来,谁知慕容宁拿起桌上茶针朝那人扔去,茶针如利箭,直袭那刺客。落拓子见状,眼神一凛目光如鹰,同时持桌上茶杯托盘飞出。托盘正巧与茶针相撞,使茶针偏离原先轨道三分,茶针正好落在右侧那人左肩,托盘正好击中那人胸口,被击中那人瞬间倒地。见右侧那人倒地,其他两人吓得双腿发软,落拓子只听到身后刀剑掉落在地发出清脆声响。

“唉,多谢慕容大哥。不过他们是来找我的,这下给慕容大哥添麻烦了。”

“小事,小事。时间不早了,吾也该走了。”

慕容宁持扇起身,落拓子自己也起身对人鞠了一躬以示礼貌。

“若是有缘,不久之后还会与慕容大哥再见一面。请。”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 )

© 穆雨珏 | Powered by LOFTER